February 7 Fri 2013

。我和柴犬天寶的生活紀錄,裝修文可點右側欄的"居家設計"分類。

。目前不更新,不回覆。

長久以來對於精油與芳療就有種偏愛。
通常是用來薰香、按摩,還有天寶的驅蟲噴霧。

這幾年和肯園出身的芳療師變成朋友,讓她們按摩是我最大的感官享受了!
她們也讓我對精油更進一步認識,包括了各種奇特的用法:D

前陣子天寶肝炎,我想到平常可以讓他喝養肝純露,結果一開始研究就停不下來~

把自然療法的芳療連同花精書都看了,呼~沉浸在自然的世界裡好愉悅^^

純露是水,和精油最大的不同在於它帶的是"訊息"
我的感覺是,精油是直接生效,純露是溝通生效~而且很適合使用在狗狗身上。
因為人狗都可以用,就買了不少...

我家冰箱好像實驗室XD
我最喜歡德甘(過敏)與橙花
馬鞭草酮迷迭香給天寶溫和養肝,我也跟著喝,喝得超想睡的(爬文是說養肝當然肝就一直休息啦)
永久花,適合化瘀與生殖保養,還可以抹狗的牙齒牙齦。

天寶則是雪松純露配橙花(或其他香的純露),每天梳梳毛
書上很推雪松的防蚤力,我以為木質純露應該是木頭香,結果~它是我聞過最可怕的純露了,完全是動物醫院那種濃濃怪怪的狗味呀!還好配上其他香的純露就自然多了,而且不知是心理因素還是怎樣,很少洗澡的天寶,用雪松梳毛後,毛這麼金,請看~

至於花精,我覺得"新巴赫花精療癒"這本超好看!
花精對治的是情緒,我在書裡看到許多人格型,立刻幫自己與朋友們對號入座XD
這本書的特點是分類了幾個軌道,我發現其中一個軌道的類型我自己全中呀!看得我猛搖頭又嘖嘖叫的!所以我又買了10幾支回來玩:P

這也是人狗通用,雖然天寶個性穩定似乎不需要。但其實,穩定有可能是種偽裝,我自己就有隱藏內在的傾向,所以我有選龍芽草這支,而龍芽草對寵物的描述是:"承受痛苦卻不表露出來",超適合柴犬性格與剛生完病的天寶,他生病時的確是只悶著臉,不唉不吭。我希望他能更表達內在,而我也是。(主人跟狗常常需要一樣的花藥^ ^)

有趣的是,我把幾瓶花精收在藤籃裡,天寶竟然一直去找,要把花精叼出來。花精又沒味道,難道是能量在召喚?XD
那就給你花精抓周一下吧~(去按摩時我也最愛玩精油抓周了~嘻)

結果他選伯利恆之星耶,書上說,各種花藥初期都會配伯利恆之星,先清除所有創傷記憶。
天寶神選擇!

同場加映,講到自然療法,飲食也是一種,天寶從吃k9生食進化到吃原形生肉骨啦!
進食時變身雙手並用的松鼠:D

一塊生肉骨可以邊吃邊玩一個多小時,同時達到運動、清潔口腔與益智的目的。

嗨~金色柴犬~

我馴養了他,他教我用心去看真正的世界:)

創作者介紹

。R&J的天寶號。。

shibask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8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8)

禁止留言
  • 悄悄話
  • lovemyself77723
  • 好高興天寶恢復健康了~
    但這篇好生火喔,才準備從精油坑逃離~
    現在預備往""純露坑"和"花精坑"往下跳(已經跳了~)
    最近臉小過敏,用德甘純露噴臉真的好讚優~
    而且我這瓶沒有臭抹布味,是青草茶味------感謝老天爺~
  • 哈~精油坑對我還好(因為很懶得調油)
    但純露就太萬用了,你會覺得每種都需要來一瓶XD
    我也超愛德甘,不覺得它難聞,配橙花一起喝還有一種空靈感呢^^

    shibaskybaby 於 2014/08/13 16:11 回覆

  • 悄悄話
  • Asia
  • 謝謝你^^
    我有看到是白色藥丸
    但給我的藥已經磨成藥粉了(((哭~
  • 回覆在上一則囉

    shibaskybaby 於 2014/10/02 15:49 回覆
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